水瓶座:最不容易内耗的星座
内耗,已经成为现在的一个流行词,好像很多人都在内耗。那么十二星座之中,最不容易内耗的星座,我认为是水瓶座。
水瓶座的个性里,总是有一种对什么都淡淡的,无所谓的态度,似乎他是活在另外一个维度里面,是生活的旁观者,并没有入局。
这就是我们经常说的,水瓶有比较强的疏离感,对什么都保持一定的距离,包括,对自己,也就是可以把自己抽离出来,不带情绪,冷静客观地看待各种问题。
那这样的水瓶,他就不喜欢争论,不喜欢解释,更不愿意为了一些无端的指责,就去极力地自证清白。他把什么都看得淡淡的,就难以和内耗这样的状态沾边。
网络的流行语说,与其内耗自己,不如发疯外耗别人。那水瓶比这个更厉害,你发疯还是会消耗情绪能量,水瓶他连发疯都可以省略了,就淡淡的,冷冷地,直觉无视,把一切当空气,根本就不往心里去。
你比水瓶有钱,有权?水瓶也不仰望你,不高看你一眼。你比水瓶落魄,穷困潦倒,水瓶也用平等的眼光待你,并不会认为你就低人一等。说白了,你厉害不厉害,牛不牛×,有钱还是没钱,和我水瓶有什么关系呢?就算是你指责我,污蔑我,造谣我,那也只是证明了你的狭隘,或者是一些愚蠢的偏见,无知的聒噪,懒得搭理你。
总结起来就是,我如何如何,关你屁事?你如何如何,又关我屁事?我不干涉你,你也别打扰我。
把什么事情都容易看得开,什么事情都容易放得下,遇事不纠结,不争论,不解释,不自证,保持距离,你不用来讨好我,我也不去讨好你,大家都各自安好,彼此尊重。就算是关系很好的朋友,那也是君子之交淡如水。
这样的水瓶,很容易把自己保护得很好,哪有那么多内耗的屁事儿。
所以,那些容易内耗的星座,要减轻自己的内耗,走出这样的负能量的状态,那就应该多向水瓶学习。
内耗的大概意思就是说,我们的内心有各种纠葛,难以放下,形成了很多无谓的心理资源的消耗。
现代社会的人,因为生活、工作、情感等各方面的原因,压力大,面临的问题多,内心就会有更多悲观,就算是这一天什么都没做,脑子里总是停不下来,胡思乱想,对很多事情做出过度的解读,搞得自己的身心都很疲惫。
还有,现在这个社会竞争也比较激烈,在这个很卷的时代,试错的成本极高,所以我们在极力地避免犯错,也就会极力地证明自己是对的,自己没有错。在这样的情况下,如果我们受到了别人的质疑,或者是指责,那就很容易会习惯性地去反驳,或者是陷入自证的陷阱之中。很多事情,越抹越黑,越是辩解越是说不清楚了。最后把自己搞得很纠结,郁闷,难受。
习惯性反驳和自证,是最消耗人的,我们每个人,都是一个独立的,而且有着独特个性的个体,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,那你也就没必要向谁都去解释你的喜好和选择,你不需要得到所有人的的认同,也做不到。放下这些心理负担,勇敢地做自己,爱自己,活出你的精彩,反而能够获得更多的青睐。
内耗,就像是一个情绪黑洞,不想困在里面,你得跳出来,拥抱阳光。
不争论,不解释,不自证,保持距离,就是保护自己。
当然,水瓶座的人,也会有容易内耗的,我们前面说的,仅仅是水瓶这个星座的特点,具体太阳落在水瓶座的个人,是更容易具有这样的特质,但是更全面而具体的个性分析,还得看完整的星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