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秤座最大的愤怒,往往是沉默不语
天秤是非常在乎关系的。
他对一个人好,并不是因为想要向对方索取什么,也不是因为自己害怕孤独,而是天秤能从关系里面,照见自己。
当然,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,就是体面。
天秤要的体面,是在关系里面,给到大家最充分的尊重,而不是自己的面子,自尊心。你的什么需求,我可以一而再,再而三地满足你。但是,天秤自己心里清楚知道底线在哪里,也希望对方懂得,什么叫适可而止。
所以,天秤在关系里面,一般是不会发火的,因为天秤很会换位思考,能够从不同的视角,去看待同一个问题,也就很容易地理解到,对方的想法,立场。
那么,天秤的头脑里,对关系的态度,其实很难有绝对的对和错,因为他似乎是有上帝视角,每个人在想什么,要什么,喜欢什么,讨厌什么,什么是有利的,什么是不利的,天秤似乎都可以先遍历一次。
张三有张三的道理,李四有李四的逻辑,截然相反的观点,他都听懂了,正方反方的观点,和背后的逻辑,他也都理解到了,那他作为端水大师,会轻易去说谁对谁错吗?
所以,为了这个平衡,为了彼此的体面,为了不伤害到其他人,天秤往往就是委屈自己,从自己这一方,做出极大的妥协,退让。把自己的观点,自己的态度,自己的利益,自己的诉求,都暂退一步。
因为,天秤并不喜欢在关系里面,很别人针锋相对,正面对抗。有些能不说的话,就会选择不说,能不表的态,就会按下不表。
因此,天秤表现出来的对人的友善,对他人的好,有一部分的原因,还是因为不喜欢拒绝,只要没有重大的冲突,他可以对所有人,都保持友善客气的态度。
而对于关系更亲密一些的人,天秤就会呈现出极大的包容和耐心,凡事都可以从对方的角度,给予极大的体谅,理解,包容。
那么,在一段关系里,天秤就算是非常生气,非常愤怒,一般来说,也不太会表现出歇斯底里的那一面。
就算天秤对一个真的很生气,很失望,他也不喜欢争吵,不会和对方在言语上撕扯,撕破脸相互攻击这种行为,极其不体面。
更有可能的是,变得客客气气,说话像官方声明一样,冷冷冰冰。以前可能是大段大段热络的聊天,突然就只会说,嗯,哦,好。在回应你,这就还算好的,更坏的情况,就是从你的全世界消失,从此陌路。
当然,这里一定会有人反驳,说自己关系里另外一半,就是一个脾气暴躁,不懂体贴理解包容的天秤。这是什么情况呢?
关系里面的任何问题,都不是单方面的。如果,让一个把优雅和体面刻进了骨子里的天秤,变得脾气暴躁,那应该不只是天秤的问题,也应该从天秤这面镜子上,照见自己的问题。
另外,天秤的两端,一端存放着感性,一端存放着理性,他的一半是纠结的凡人,另外一半,是理性的神。天秤自己一生也在寻找这两极之间的平衡点。
而在天秤心目中,越是重要的人,就越容易打破他的那个平衡点。从而变得暴躁,或是冷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