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秤座:才是真正的狠人!
天秤的狠,在于追求公平。
天秤喜欢和真诚、简单的人交往,讨厌虚伪自私和喜欢炫耀的人。所以最好不要在天秤面前显摆什么,炫耀什么,他只会觉得你很low。
因为天秤就是天平,是公平,平等的代名词,在他眼里生命都是平等的,不管你是谁,一视同仁,没有高低贵贱,不看重社会价值排序。
相互尊重,平等,公平,是天秤交友的基础。所以,和天秤的关系,就像是照镜子,你怎么对他,他就怎么对你,你对他好,他就加倍对你好,如果你没有诚意,天秤也就敷衍了事。
天秤重精神,不太重物质,不喜欢跟别人在金钱问题上有过多的计较。天秤很理智,整体上也很乐观,当然偶尔悲观,比如遇到感情问题的时候,感情是天秤的软肋。
天秤不喜欢与人起争执,如果有冲突的苗头,就愿意主动谦让,所以会给人比较温和、随和,容易随波逐流,不太会拒绝人的印象,其实,天秤内心是非常有原则,有主见的。
因为天秤代表的就是平衡,环境,氛围,人与人之间的关系,都要尽量要维持一个平衡态,保持轻松、和谐,舒适。比如在关系里面,就不要总是争吵,有太多的情绪,不要总是在攻击对方,指责对方。
在人际关系里,天秤很愿意配合别人,也习惯迁就别人,有时候会显得自我意识不那么强。在交朋友这个问题上,天秤常被说成是外貌协会的,看重外表,其实,天秤很重视一个人的内在,更看重精神上的契合,而不是单纯的外表,或是物质条件。
天秤大多也比较懒,怕麻烦,如果一件事太复杂了,就想远离。如果一件事情既麻烦,又还必须面对,那就容易想太多了,犹豫不决,难以做出决定。所以,在生活中,小事情上,天秤就很随便,怎么样都可以,遇到大事情,如果身边有信任的人给出意见,他就特别乐意接受。
天秤虽然很容易成为社交达人,有不错的情商,但是在跟人相处的时候,经常是非常低调的,很安静的。一个典型的天秤,是不喜欢出风头的,并不喜欢刻意地表现自己,有一种儒雅谦和的风度。
天秤也不擅长表达自己真实的感情,想法,如果你觉得天秤对你有3分喜欢,其实可能有5分,你觉得有5分,其实可能是7分。而你觉得是7分,可能事实上只有3分。
天秤内心有情绪,一般不会轻易地表露,会习惯性地压在心底,自己消化。说什么话,也要有所保留,不会把话说得太满,总要留下回旋的余地和空间。所以,有时候,他嘴上说出来的,其实远远少于心里所想的。
有这样的特点,天秤也就特别能忍。受到什么委屈,先自己忍一忍。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害,也先忍一忍。只要大家面子上过得去,吃点亏,也没什么,无所谓。
当然,能忍,也就特别能克制自己的情绪,比如,明明很想主动联系你,却刻意一直不去主动找你。明明很想知道你的消息,也可以装着不在意,不闻不问。
所以,在关系还比较暧昧的阶段,天秤就会表现得比较慢热。和你在一起的时候,热情,周到,温暖到让你有很多误解。但是,分开后,可能一句话都没有,聊天也不及时回复你的信息。
那么在感情上,天秤的主动性也不高,大多比较被动。一段感情,他需要慢慢去积累自己的情绪,信心,慢慢地,才会投入越来越深。
那么问题就出现了,有好感,不等于就会马上去爱,再因为天秤面上的热情温暖,而内心其实需要更多的时间,所以呢,天秤就容易被人误会,喜欢养鱼,中央空调等。
因为这样的性格原因,天秤如果天秤讨厌一个人,也很少会直接说出来。但天秤会慢慢减少和对方的来往,交流,或者干脆不再理会,保持距离。大家不再有交集就好了,没必要说那些伤人的话。
君子绝交,不出恶言。